欢迎访问江苏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我们相信,改变江苏大学的,不是一些人做了很多,而是很多人都做了一点点!

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江苏大学社会筹资工作推进会举行

编辑:陆蓉 时间:2019年12月17日 15:05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全校特别是各二级学院的校友联络和社会筹资工作,规范内部治理,近日,由发展办牵头,组织召开了全校筹资工作推进会。副校长丁建宁,江南大学校友会秘书长林云鉴、各学院、中心、研究院(所)、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校友/基金工作联络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副校长丁建宁发表讲话。他指出,学校第四次党代会规划了学校的中长期发展目标,对争取社会办学资源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首先,要大力争取校友捐赠,在校友中营造捐赠氛围。校友是我校捐赠的绝对主力,全校上下要抓住即将到来的2021年校庆契机,制定募捐行动计划,各二级学院要发动杰出校友,争取在捐赠总量上有所突破;其次,强化二级学院在联络校友方面的作用,营造关心校友,服务校友的氛围,打造母校和校友的命运共同体,为争取校友捐赠打好基础;再次,多渠道争取社会资源,特别是要加强校友会和科技处、知识产权中心、地方研究院等二级部门的联动,以校企科技合作、产学研融合为媒介,扩大非校友的筹资渠道,同时着眼于学校长远发展需要,按需设立筹资项目,引导捐赠人向学校急需的方向捐赠,拓宽筹资项目范围。最后,以制度建设为抓手,进一步规范和促进社会筹资工作。丁建宁副校长希望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能利用本次推进会的契机,精心谋划校友联络和对外合作工作,争取更多办学资源。

发展办主任朱晏为大家做了学校相关筹资制度解读。她从捐赠的社会交换理论出发,为大家详细解读了《江苏大学接受社会捐赠管理办法》以及《江苏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接受社会捐赠管理细则》的制定背景、目的原则以及主要内容,帮助大家进一步明确了捐赠的职责分工和管理流程,为规范内部治理、提高筹资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打好了基础。江南大学校友会秘书长林云鉴应邀做了先进经验介绍。林云鉴秘书长从组织建设、校友活动、校友贡献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江南大学校友会和基金会的特色工作,特别是其在筹资工作上校院两级分工协作、分类引导设立留本基金以及创新董事会运行机制的特色做法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周绿林、能动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海宇分别代表二级学院做了校友和筹资工作经验交流。会议由发展办副主任王鹏主持。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联系电话:0511-88791339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行政2号楼404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