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我们相信,改变江苏大学的,不是一些人做了很多,而是很多人都做了一点点!

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共同战“疫”,江苏大学海内外校友在行动

编辑:陆蓉 时间:2020年02月16日 11:14 访问次数:


这个新年,较之以往,是那么的与众不同。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迅速的从武汉蔓延,牵动着全国上下每一个人的心。面对刻不容缓的形势,江苏大学海内外校友再一次展现了江大精诚团结,同舟共济的精神,在第一时间以实际行动源源不断加入到齐心抗“疫”的队伍中去。无论是为保障一线“抗疫”物资供应加班加点、坚守岗位的校友企业;还是通过捐款平台援助最美“逆行者”海内外校友会;亦或是向抗疫一线捐赠急需物资的校友企业家……江大人用点滴善意汇聚成爱心暖流,传递爱与正能量。

责任担当——提前复工加速生产“抑制药”

经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团队认证,抗病毒药物“阿比多尔”体外实验可有效抑制新型冠状病毒。该药全国主要产销商江苏吴中医药集团, 我校93级校友、江苏吴中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江苏吴中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田江表示,目前集团药厂生产线全部启动,加足马力生产,保障市场供应。

早在研究成果公布之前,“最早在123日,我们就向武汉协和医院捐赠了一批包含阿比多尔的药品,用以支持武汉的疫情防控工作。”在了解到武汉疫情的情况后,他们就第一时间想到了阿比多尔这款药物。

江苏吴中医药集团就迅速做出决策,于128日提前结束春节休假,对阿比多尔进行满负荷生产,尽可能满足市场的需求。

“我们不能休息,我们休息了,病人们怎么办?”

孙田江表示,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盐酸阿比多尔片在同品种市场份额就占64.24%(根据PDB药物综合数据库统计)。因此,在疫情面前,他们必须起到带头作用。把阿比多尔的生产列为第一要务,加班加点保障重点疫情区域的药品供应。

“疫情面前,人人有责,我们药厂得更有担当!”孙田江保证,吴中医药集团生产的阿比多尔不缺货、不断货!由衷地希望这款药物能够帮助中国战胜疫情!

江苏吴中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江苏吴中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我校校友孙田江

临危受命——1000辆“最美逆行车”的大管家

12310时起,武汉市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 武汉这座“九省通衢”的城市,正式宣布封城。东风出行平台迅速组建社区车队,提供1000辆保障车,其中网约车700辆、出租车300辆,承担汉阳、硚口、江岸三区280个社区服务,相当于武汉市近四分之一的社区,定向解决居民生活难题。 我校88级校友、东风出行品牌负责人、东风畅行公司总经理高立中 就是这1000辆“最美逆行车”的大管家。

东风出行品牌负责人、东风畅行公司总经理、我校校友高立中

一张印着誓词的“请愿书”后面,按满了层层叠叠的50个红色指印。车队被指定用于社区服务,所有司机都是自愿报名前往。而东风畅行公司总经理高立中校友,是东风出行疫情应急小组的组长、“大管家”负责总协调。“非常时期、非常任务,我们必须义无反顾冲到第一线。灾难当前,要坚决执行党和政府的指令,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这是东风出行应有的担当。疫情不退,我们不撤。”

“大管家”高立中要操心的事情很多,资源的补给与调配、社区的协调,员工的健康……每一天,这些事宜都要在他脑海中百转千回,反复确认。 他每天都面临压力。 比如,并不宽裕的司机防疫装备,随时可能呈现的员工或家人感染。“这么多员工与司机在疫区跑,我真担心他们出事”,当别人谈疫色变、逃离武汉时,当别人收车入库、宅家不出时,东风出行这群人临危受命,坚守岗位,驾车往来穿行在核心疫区之中,一个个、一趟趟解决百姓的出行难题。

守望相助——慷慨解囊捐赠防控物资

除了援助湖北一线,校友们也没有忘记身边的“坚守者”,尽己所能向当地支援各类疫情防控物资。212日,校友企业江苏路韬律师事务所向镇江市公安局新区分局大路派出所捐赠了多方筹措的1000只口罩,2000只防护手套以及20瓶消毒水等防疫物资;身为丹阳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的吕昕校友积极响应协会募捐倡议,带头向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奉献爱心;众多海外校友主动为国内校友企业联系筹措防疫物资,为企业复工做好准备;校友们不仅以实际行动支援当地一线防疫工作人员,而且积极守望相互,充分反应了校友会是一个有爱心,有执行力的大家庭。

爱心接力——助力母校疫情防控

在得知母校附属医院派出医疗骨干参加省援助队后,武汉校友第一时间与校友总会取得联系,表达了想慰问这些“抗疫”战士的愿望。虽然因为疫情防控需要被对方婉谢绝,但校友们的善心义举温暖了每一位最美“逆行者”的心。

不仅在疫情一线,远隔重洋的校友们也积极行动起来。澳洲校友会带头发起了鼓励和支持母校附属医院援助医疗队的募捐行动,校基金会也在第一时间成立了江苏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基金,向海内外校友发出了募捐倡议,并将资助范围从我校驰援湖北的医疗骨干扩大到湖北籍困难学子。倡议一经发出,就得到了广大校友的热情响应。截止到发稿前,短短三天内就收到了来自校友的200笔捐资共计10万余元爱心捐款。随爱心而来的是一条条暖心留言:“愿江大医疗志愿队平安归来,为湖北籍学弟学妹加油”、“感谢有你,愿胜利归来,共同呼吸祖国春天的芬芳”、‘“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与子同裳,加油”!爱心在传递,数字在增长,天下江大人齐心协力,虽不能身临抗疫一线,但也能为母校抗击疫情出一份力。都说校友是母校最宝贵的财富,关键时刻,全球江大人从未让母校失望,这就是校友的力量,这就是江苏大学的力量,这就是中国人民的力量!

募捐行动仍在继续,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将严格按照捐赠人意愿专款专用并做好项目管理和公示。欢迎更多江大校友、师生和社会爱心人士加入进来,就像校友在捐赠留言所说:你们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

武汉校友关心支持我校附属医院驰援湖北医疗骨干

 

澳洲校友会发起募捐行动支援我校疫情防控

    

校友们为母校“抗疫”加油打气

附:江苏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基金微信捐赠二维码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联系电话:0511-88791339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行政2号楼404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