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我们相信,改变江苏大学的,不是一些人做了很多,而是很多人都做了一点点!

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湖北籍经济困难生获得校友抗疫基金资助

编辑:陆蓉 时间:2020年02月29日 17:20 访问次数:


近期,饱含着校友们深情厚意的资助款,通过江苏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发放到了我校湖北籍困难学生手中。本次共有包含京江学院在内的126名学生受到资助,涵盖了我校及京江学院所有湖北籍的经济困难本科生和研究生。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很多原本家庭经济困难的湖北籍学生,由于长期隔离造成的经济来源丧失,生活和防控物资短缺,生活受到了严重影响。江苏大学校友会和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向校友发出了资助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生的募捐倡议,得到了校友们的热烈响应。

这是我校湖北籍贫困生从母校获得的第二次资助(第一次为学校发放的临时困难补助)。来自能动学院的本科生预备党员李晶,家中妈妈、爷爷和奶奶相继患病,负债累累。家庭仅靠爸爸一人打零工难以维系,姐姐初中毕业就辍学打工。但懂事的她深知只有知识改变命运,上大学后始终把学习摆在首位,先后获得过校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优秀三好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干部、校优秀学生干部、院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医学院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硕士生何晗,出生于武汉普通的农民家庭。疫情发生以后,作为一名医学生同时也是武汉居民,内心五味杂陈。他看着前辈和老师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日子匆匆奔向前线,恨不得自己穿上防护服为武汉做点什么,哪怕帮老师写个病例或者给患者量体温测血压这点小事也行,奈何事与愿违,只能呆在家里自我隔离。这次疫情让他更加坚定了当初从医的选择,入学时的希波克拉底誓言时时回荡在耳边。相信疫情结束后,何晗内心对生命的崇敬、对医学的热爱之情会成为他未来人生道路上的指路明灯。

疫情挡不住温情,校友的资助让江大战“疫”更暖心。面对校友们的关爱,受助学生也在第一时间表示了感谢,来自汽车学院的吴作伟表示:“得到这份沉甸甸的校友资助,我感到无比激动和兴奋,这不仅仅是一份物质资助,更是校友对我的认可、鼓励和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定不负校友对我的期望,明德于心,感恩于行,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继承和发扬“自强厚德,实干求真”的江大精神。在这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得时候,衷心感谢校友,感谢江大。我在湖北,但我和所有人一样,都坚信冬天终将过去,春天必会来临。”


附:受助感言(部分)

管理学院  吉祥

我是一名来自农村的学生,现在的疫情给我的学习、生活带来了些许不便和限制。但我仍然认为我是一个幸福的人,因为有许许多多关心和支持我的人:不仅有我的家人、老师、朋友,还有我未曾谋面的江大校友,帮我渡过难关。我很感激,也会用实际行动回馈你们的支持和帮助。谢谢你们!

能动学院  李晶

我是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17级的学生李晶,非常感谢校友的资助,在未来,我会带着这份沉甸甸的责任与期盼,不断完善自我,用努力回报这份善意,同时我也期盼能在将来,将这份爱传递下去,不负母校的栽培和校友的帮助。

能动学院  胡必成

我是能动学院流体专业18级的学生,胡必成。在这里我仅代表所有受资助的学生对无私关怀、关心和关爱我们的校友表示感谢,感谢你们对我的帮助,感谢你们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慷慨解囊,我会不负校友们的期待,传播正能量,奋斗新时代,期待未来的我也能和你们一样成为优秀的校友,为母校争光,为国家建设出力!谢谢!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联系电话:0511-88791339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行政2号楼404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