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我们相信,改变江苏大学的,不是一些人做了很多,而是很多人都做了一点点!

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捐赠事迹 >> 正文

寒门励志女 用信念书写自己人生的辉煌

编辑:陆蓉 时间:2019年11月25日 10:34 访问次数:

“如果每个人都头顶一片蓝天,那么我想我的头顶一定是晴空万里的!因为我知道只要不断向前,就一定能赶走雨水和阴霾,迎来阳光灿烂的晴天。即便,雨水浸湿了我的衣裳!”2017年9月,我们收到了一封来自北京的感谢信,写信人是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2015届毕业生孙洁洁。这封信让学校的老师们在寒冬中倍感温暖,因为这是我们最喜闻乐见的亲情回馈。

美好生活遭不幸

曾经,她也像普通家庭的孩子一样,有着家人的陪伴,有着自己美好的小小梦想。然而,上天并没有更好的眷顾这个可爱的姑娘,一场意外带走了宠爱她的双亲,那时,她正面临高考。不幸的到来差点击垮了这个姑娘,在其他家人的鼓励下,带着自己对父母的承诺与爱,她毅然的承受所有悲伤,努力的重拾自己的生活,终于重新振作,最终考上了自己理想的大学,心仪的专业。

贫瘠土壤遇甘霖

大学四年里,她是个不折不扣的学霸,认真学习似乎是她的习惯。从她一直不变的笑容背后,很少有人能够知道这是个命运坎坷的姑娘。在得知她的家庭条件后,汽车学院老师们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这个姑娘完成学业,洁洁说她获得的各项资助就是“贫瘠土壤遇到的甘霖”。但是我们都知道那是她自己努力的结果,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都是对她的鼓励。而“给我一个家”团队的帮扶,伯藜助学金的资助,更是从心灵上给予了这个姑娘久旱后的甘霖。她是个家庭贫困的孩子,但是她的心灵是那么的富有。

乐观豁达勇追梦

“这条求学路,迢迢修远,梦想在前方为我指引方向,学校的各项资助便是我的东风,送我一程,它让我离梦想更近了一步。”四年里,孙洁洁成绩优秀,团结同学,积极参与院校两级活动。担任班级副班长兼任着班级的心理委员、担任伯藜学社宣传部副部长、学院心理协会部长职务,多次获校一等奖学金、国家奖学金,被评为“校级优秀心理委员”、“校三好学生”,“伯藜之星”之“励学之星”,并且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代表学院参与了学校健美操团体赛并获得第二名,在校级手语操比赛中又给学院夺回一个奖杯。在她的努力下,她成功获得了学校的保研资格,并于2015年9月,被北京工业大学录取。她的乐观甚至带动了身边的很多人,她的室友也是专业数一数二的优秀学子。一个宿舍三名保研生,一名留学生,在整个学院也是一段传奇。

“追梦必然遭遇坎坷,可我不怕,我怕的是自己没有坚毅的品质,风霜我不怕,我怕的是我有畏惧寒冷的软弱,挫折我不怕,我怕的是我面对挫折,从此便一蹶不振。可是梦想给予了我克服这一切的勇气,我在想,有了坎坷、风霜、寒冷和挫折做伴,我还有什么苛求的,因为它们足以铸就我坚毅的品质和面对挫折愈战愈勇的斗志。我也必能等到我梦想开花的那天。”

我们曾经看到的,是一个出身贫困的孙洁洁,但是此刻,我们看到的是未来繁花锦簇的路上,一个乐观开朗的,不断追梦的姑娘。

孙洁洁写给母校老师的感谢信

孙洁洁和资助她的彭玉莺奶奶、李华爷爷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联系电话:0511-88791339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行政2号楼404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