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我们相信,改变江苏大学的,不是一些人做了很多,而是很多人都做了一点点!

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捐赠事迹 >> 正文

“致远”文化聚人心 学院发展显活力

编辑:陆蓉 时间:2019年11月25日 10:45 访问次数:

“追求卓越,人和致远”是土力人的一种态度、一种精神、一种追求,更是一种文化。2013年由土力人自发捐赠成立的“致远”基金,经过六年的发展,基金规模不断壮大,品牌效应逐渐凸显。该基金不仅使众多师生从中受益,由其衍生打造的“致远文化”,已成为学院发展的助推剂,人才培养的催化剂,人心民意的凝聚剂,是全体土力人共有、共享、共生的精神财富。在全校上下冲击双一流高校的关键时期,资助工作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致远”基金成立五年来的经验也许会给大家一些启发。作为二级学院事业发展基金,“致远”基金运营主要涵盖以下四个方面的内容:

一、奖优助困

2013年,学院成立“致远”基金。由全院教师自发捐款,首次募集6万余元,2017年,全院党员教师自发上交特殊党费近2万元。该基金主要用于教育慈善事业,奖励优秀教师、学生,资助困难学生,培育英才,报效祖国。每年,该基金设立1项致远优秀教师专项奖、6项学生致远之星单项奖、2项致远先进班级集体奖、若干贫困学生致远助学金,用“致远”文化引领传承优秀的师德师风,让学生在致远旗帜下健康成长。5年来,“致远”基金共奖、助了5名教师、45名学生、10个班级,发挥了引领教风、学风的重要作用。

二、“致远”建筑节

为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结合专业特点,学院每年举行一次“致远”建筑节。以此为契机,指导学生参加各级节能减排大赛、星光杯、江苏省工程管理创新大赛、结构大赛等,学生在实践应用和技能比赛中夯实专业基础,提升了综合实力。学生获奖人数、等级年年攀升,在2015年的全国周培源力学竞赛暨江苏省力学竞赛中,14人获国家奖,14人获江苏省一等奖;1名毕业生荣获2017年度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高校优秀毕业生奖。

三、“致远”合唱团

为提升学生人文素养,学院成立“致远”合唱团。合唱团配有专业指导教师,先后吸引300多名学生加盟,多次参加校、院级汇报演出,曾荣获校级大合唱比赛一等奖等荣誉。

四、“致远”之窗

学院在大楼门厅的院训“致远”二字下方,装配了全触摸大屏,播放本学科前沿知识,展示师生风采,用身边的榜样人物引领师生成长。

如今,来自爱心企业江苏益诚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等社会捐赠的加入使“致远”基金更加壮大,“致远”文化已在土力学院生根发芽,“致远”精神已经渗入到全院师生的血液,学院教育事业朝气蓬勃、充满活力,显现了蓄势待发、异军突起的良好势头。

“致远”班级答辩

“致远”建筑节

“致远”合唱团参加师生合唱比赛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联系电话:0511-88791339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行政2号楼404 邮编:212013